誰說不甜才是好的益生菌

微生物必須能提供人體一定程度的效益才可視為益生菌,這是世界公認的標準定義。也就是說,益生菌產品如果不能帶來對你健康的幫助,不管甜不甜,還吃它幹什麼?益生菌是不是對人體有益,牽涉的層面很廣,包含是不是多元菌?(單一菌一段時間後會失效)菌的搭配是否能發揮共生的作用?配方中有沒有強化益生菌活力的益生質?菌數夠不夠、活得夠不夠久?通過胃酸膽鹼的存活率?腸道定殖能力?功效是自稱的還是有實驗證明等等。所以甜不甜,本就不是重點。而且,真正有道德標準的廠商,做什麼都會先自我審查的。

真益生的產品為什麼那麼好吃

乳酸菌是會產酸的微生物,只有少數是益生菌,而益生菌大部分是乳酸菌,所以它是酸的。我們再來檢視真益生產品的成分,

  1. 強化益生菌活力的最重要工具是益生質,我們有同步歐洲防治大腸癌的相同配方–Synergy1果寡糖,還有乳糖及酵母萃取物,前二者都是甜的。
  2. 使菌粉成型為顆粒的物質,我們使用的都是天然的成分,其中葡萄糖是甜的,而蘋果酸、檸檬酸是酸的。

我們一包益生菌的熱量是11-13大卡,因為一包多達3克,所以一天一包就可以。而一碗紅燒牛肉麵的熱量是870大卡,需要特別在意嗎?

自行研發生產的技術是關鍵

我們的研發合夥人賴永裕是AB優酪乳的發明人,已經在益生菌領域鑽研了30年,在國內已經是最頂尖的專家了。如何把這些有益的諸多成分融合在一起, 讓多元的菌在營養充足的前題下活得很好,吃進肚子裡、通過胃酸膽鹼後,還有500億隻的活菌,發揮共同打擊壞菌的作用,最後又能有平衡的口感,這些當然是獨家的技術優勢了。